一个烂人。

最近向舍友学到的一个快乐生活的技巧。
叫做活得要有仪式感。

毕业照我只买了大合照的相片,我个人觉得我不留恋这个学校也不留恋照片里的人,只是走个形式。
她们统一订了豪华相册套餐,但是到手之后觉得不满意,最近又在重新选照片打算再订做。
我觉得不能理解,跟她们说了(虽然他们早就知道的)我的想法,然后遭到了强烈反驳。
“但是这是你自己毕业啊!要有点仪式感生活才有意思。你担生日你都买个大蛋糕回来跟我们一起庆祝了,不难理解吧!”

我就这样被点醒了。
还想起之前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日子里,陪另一个同学去买玫瑰花(她说要装饰她的桌子),想起他们会为了某个我认为不是很重要的学校活动去添置新衣服精心打扮。

之前彩虹台风把学校吹成了灾区,砍了不少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有个美少女隔段时间就给楼下那个被截掉的矮树拍照,几年过去了,她记录了那棵树长回来的轨迹。(而我只记得这个时候跟我的经济学老师杠上了,惭愧)

想起有几个玩得好的美少女同学,经常会约出门不看电影不是吃喝,就是为了猎一些有意思的场景,拍个人有趣的照片(小女孩的俏皮照,我觉得她们拍得真好看),就用手机而已,互拍。他们这个活动几乎不带我,因为我觉得没意思。

之前班活动去公园野餐,还是这几个女孩子,精心准备了亲手做的三明治和沙拉,还有一些别的吃的,特地买了好几块漂亮的餐布和便当盒。(其他人只是水果零食KFC之类的x)

我觉得她们棒极了。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让自己变成这样的人,直到这两天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也可以。

我经常觉得人生毫无意义,日复一日,日子会跟生命一样慢慢暗淡。我不过任何节日,春节我觉得没必要去过,而我自己的生日也是越平静越好。我也不过任何跟我男朋友有纪念价值的节日,但是跟我相反,他是个非常有仪式感、热爱生活的人。他纪念每个我们有关的日子,会送我很有意义的礼物;很喜欢我的巴西龟阿福,会在我们的公路旅行带上他,还在我们每一次去某城市的景点的时候想到“应该带它来的”……

我突然发现我身边除了我,大家都是会享受生活的人。
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不快乐,而明明在同一个环境下除了我每个人都觉得丰富多彩的原因。

我说过我想改变。既然我已经发现了其中的诀窍!那么我会改变的!

不如今天为了庆祝我把毕业快递寄出去了,先写个pwp吧!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Tkkawa | Powered by LOFTER